孩子們~生命的課題,媽媽也在學習,或者說這是要學一輩子的,不得不承認我們在經歷這課題時是何等的軟弱!我多麼希望我們永遠都不用遇上生老病死的功課,但很抱歉,這卻是人生的一部份,我們總得面對。

話說,我每每唸到一本童書「大象再見」,大女兒是每聽必哭,愛哭卻又愛聽。故事是敍述一隻大象年老漸衰,牠必須回到牠的大象樂園終結生命,而他要回去的路程是由牠一位非常要好的小老鼠朋友幫忙完成的,小老鼠也是從一開始的抗拒到後來勇敢的去面對大象要離開他的事實,當然最後只有小老鼠孤單的留下。書的結局是小老鼠輕聲的對自己說:「是的,一切都會很好。」女兒哭是心疼最後被獨自留下的小老鼠,因為覺得他很可憐。這是一本關於生命教育的童書,記得我第一次唸給孩子聽時,自己也忍不住的哽咽,後來還陪著女兒一起掉眼淚。

 

DSC08373.JPG  

 

而今,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我努力努力的想著~如何將你們親愛的阿嬤的辭世,傳達給單純又年幼的你們?我試著用假設性的問句來問你們,就換來你們的眼眶泛紅,吵著說不要阿嬤離開,我於是只能快快的岔開話題,讓你們離開這擔憂的情境。孩子們~我們可以有悲傷、有難過的情緒,我們也可以好好盡情的流淚,但請記得擦乾眼淚後,「一切都會很好!」

 

我也相信,阿嬤在的時候,一定知道我們都愛著她,你們也都感受到阿嬤有多麼的疼愛你們。我們沒有浪費掉彼此相愛的機會,那已足夠~

 

我祈求上帝,當面對這生命的課題時,祢能將這份我們承受不了的重,化為一份不可言喻的輕(or光明),種植在我們的心中,因我們有著永生的盼望。

 

DSC081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