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弟弟又要來搞亂了..,「媽媽~弟弟為什麼一直要過來」,「媽媽~弟弟…….,這是我們家最近常常聽到的兩個姊姊的呼喊,偏偏弟弟就是愛往有姊姊的地方去,所以只要Samuel 在的地方,兩個姊姊就很難完成在地板上玩的遊戲,像是拚圖或是堆積木等等,因為還沒完成,就先被破壞啦,但是只要有姊姊同在的空間, Samuel有時候自己可以玩上一小時呢(東摸摸西咬咬),是因為有伴而感到安心吧。只是偶爾得委屈姊姊一下,她們只好退而求其次的去看看書或是移動到稍有高度的桌上去玩其他的玩具,姊姊們當然難免也會有生氣及眼淚,但也好在抱怨歸抱怨,對弟弟其實還是很有愛的。而偶爾的吵鬧我們也只能儘量的安撫,等弟弟愈來愈大就可以一起玩了,也或許是一起吵吧...XD

Samuel 的行動力不錯,除了到處爬,也很愛站,也會扶著東西走動,看到爸爸和姐姐們出門或回家,都會激動的想哭或是開心的討抱抱,一天三餐副食,外加次三、四次的白天母奶,(及很多次的夜奶累!)也因為皮膚過敏狀況時好時壞,所以還沒開葷(想一歲過後再開始),至於戒夜奶這事也遲遲還沒想執行,主要是因為心疼他的皮膚狀況不佳,想他或者是因此不舒服而頻頻起床討奶的可能性(當然很有可能只是壞習慣),所以才會還沒想要幫他戒,我承認其中有一點點是補償的心態,我是心軟的媽媽,心軟的媽媽累了自己,卻也甘之如飴,因為我知道孩子會長大,狀況會改變,而我目前的這種疲累,會隨著孩子的成長而逐漸減輕。

老三,不是早該要照豬養了嗎?奈何他皮膚不好(會癢會抓),所以豬不來啊,我們也只有按部就班的繼續照書養,慢慢疼,好好愛啊!

 DSC06934.JPG

DSC06963.JPG

※趁他忙著作亂,我得忙著做菜..

..DSC06712.JPG

DSC06675.JPG

※和姊姊們一起吃海苔

DSC06526.JPG  

※Samuel 的加入,姊姊都想放空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