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和一個日本同學聊天,由於他到過台灣所以多少了解一些台灣的小吃,我問他覺得什麼最好吃,他用很不標準的國語說~士林夜巿的臭豆腐+青島,起先我還聽不懂什麼是青島,原來他說的是要配上青島啤酒真是一極棒,還有就是他所謂的〝饅頭〞也讓他很難忘,經過圖解原來是楜椒餅(因為他畫了一個桶子裡面掛著一粒粒的饅頭)我問他是不是有加pepper味道,果然讓我猜著了....他強調一樣要配〝青島〞才夠味,在台灣的你們,試一下吧! 其實和來自其他國家的人聊天,最快樂的莫過於他們對於台灣的了解及喜歡,原來在地圖上看似小小的一部份,還是有不少人知道的。即使大家用著不怎麼流利的語言溝通,但卻是聊著共同的話題,很容易有一種親切的感覺,就像是我跟日本同學講起我喜歡吃拉麵,他們興奮的心情應該是和我一樣的吧!
※圖為Finsbury Park 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