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超巿買東西,快輪到我結帳時,有一位男性中年人手上拿著一袋青椒,跟我說〝Can I XXXXX just only one, please…〞其實中間有一段話聽起來含含糊糊的,我心想他該不會是要叫我幫他付錢吧,於是連〝pardon me〞 的機會都不給他,因為以前也有遇過類似的情況,所以我就很直接的說NO,他還很失望的說〝why〞,接著他又走到我後面去問下一位排隊結帳的人,原來他只是想要插隊結帳,因為他只有買一樣東西而已。當場突然覺得有三條線掛在我的額頭,我心想我的聽力真的是粉爛耶!如果只是先給他結帳那有什麼問題,哪怕是10袋青椒,我真的不是那麼狠心的人吶。再者,我想排在我身後的那些人,一定覺得這個東方人怎麼那麼沒有人情味….為了這件事,我回家後大概自責了2個小時,後來跟Hsin說之後,他還安慰我說,沒關係啦,反正我們也快搬家了,以後就不會去那家超巿光顧了。話是沒錯,但還是忍不住對自己的表現嘆聲〝唉〞!

※圖為西英格蘭Bristol巿區階梯小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