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剛來英國時,並沒有很明確的目標,唯一想的就是先把英文學好,如果有機會當然想繼續唸個學位,但有時卻也很享受現在這種沒有什麼課業壓力的學生生活。漸漸的,覺得語言學校再唸下去大概都差不多了吧,再加上Hsin的鼓勵,所以決定開始有個明確一點的目標了,不然也真是有點荒廢了旅英的這段期間。於是在今年的一月份參加了IELTS的英文測試(此為欲申請英國體系國家的學校,所需提出的英文成績證明,有點像是托福考試)成績結果下來,好在有達到申請研究所的標準,不然還得重考一次,現在想起前些日子在準備考試的期間,真是有夠苦悶的,真高興終於渡過了....所以從今年二月底回到倫敦後,就開始著手申請學校的各項事宜,前後花了將近一個的時間,從挑選學校開始(為求地緣之便,只挑選倫敦地區的學校,但雖說是倫敦地區,有的仍要花上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程來回),接著除了填寫各校的申請表格外,還得附上各種證明,例如:中英文成績單和推薦信等等(當然之前已從台灣帶過來了),這當中最傷腦筋的是〝自傳〞的部份,我先寫好,再請Hsin幫我作部份修改,為求謹慎,Hsin又請了他的指導老師和他的同事(都是道地的英國人)看過一次,覺得OK後才開始寄出,這當中還有很烏龍的事情,就是當初在台灣申請的學校成績證明,來這裡後才發現部份資料有誤(學校把我的畢業年度打錯了,但我在台灣時竟沒有發現),還是Hsin看到怪怪的才跟我說,也怪自己太粗心了,沒檢查就全部照單全收,所以只好請台灣家人幫我去洗照片,再拿去學校重新申請一次,然後再寄到英國,結果學校給我的份數又不夠....總之,經歷了一些波折,也搞得自己的心情七上八下的,最後總算在三月底之前將全部欲申請的學校資料寄出。
在最近的這一個月,先收到了一些學校的reject,當然有些失望....後來經過了兩天後竟收到了期待中的學校給了offer,忐忑不安的期待心情,總算是有了著落。到目為止還有部份學校仍未給我通知,當然也有陸續收到拒絕信,但不管如何,求學的目標已有了起點,所以努力是有代價的.... 真是感謝上帝!
※圖為湖區之彼得免博物館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