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一早的早餐從六點四十五分就開始供應,我們於是起了個大早,整裝完畢後,七點就下來餐廳,沒想到我們是最早到餐廳的客人,於是便開始享受起我們寧靜的早餐時光,牛角麵包似乎是必備的,最重要的是它的口感鬆軟酥脆加上多種選擇的果醬及起司和奶油,再配上一些冷火腿或是培根肉類等,我一口氣就吃了四個牛角,這裡的黑功克力粉的確好喝,在熱牛奶裡溶解,二杯才覺得過癮…
很滿足的享受完早餐後,接著便出發前往今日的重點行程-少女峰(Jungfraujoch, 3571 公尺),首先得先購買高山火車票(用Swiss pass可以享有打折),沿途得轉車,共轉了三次火車才到達少女峰,因為是高山的關係所以這種火車的特色是拉軌式的,想當初的他們能開發出這上山的火車路線還真是不簡單….每站的停靠都有著不同的風貌,愈往高山的地段愈見雪景之美,沿路停也就沿路拍,但想說記憶體還是有限,得省著到山上再拍個夠,整個高山火車的行程約是三個小時,我們於是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這裡的觀光客真的很多,光是在遊客中心就有一堆人選購著名信片打算從歐洲的最高峰寄張祝福給自己或是親朋好友,在這裡不乏聽到日語,台語,國語等對話的觀光客….問了櫃台的人員該如何進行我們的觀光路線,得到一些建議後,便照著參考路線前進,我們參觀了幾處觀光點,當然也在雪地裡行走了一下,但真的是太過雪白了,再加上陽光照耀下的反光,我帶的太陽眼鏡由於不夠黑,所以效用明顯不足,白皚皚的雪地刺的我眼睛直想流淚,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到雪地得記得準備全黑的墨鏡,但儘管如此,還是打從心裡覺得興奮,因為這是我由始以來看到最多最多的雪,而且有多到不能再多的雪讓我可以享受到做雪人的樂趣,但是這在裡我又忘了手套(遺忘在Hotel 的行李箱了...XD),所以只能做做 “小雪人”過過小癮。這裡的雪很乾,鞋子踏在雪裡,落在身上,只要拍拍就掉落,一點都不溼,但其實在雪地裡,我們也沒能走太遠,因為再怎麼走,看到的也只是一片白,必竟我們不是來滑雪的遊客,得去找一地適合滑雪的地區。再者,可能是由於在雪地及高山的關係,有的時候會覺得光是走路就會很喘,呼吸會有點不太順暢,我和Hsin 都有這種感覺,所以走一走便停下來拍拍照,吃吃乾糧,放慢腳步的欣賞這裡的一切美景,不知不覺,我們也在這山上停留了將近三個小時,該走的路線也都走了,於是準備搭車,揮別這唯美的少女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in  的頭像
    karin

    漫步英格蘭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