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台灣總覺得過馬路這件事和倫敦比起來困難多了,尤其是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道路,或是即使有閃著黃燈的斑馬線亦是,因為車子似乎都沒有想停下來的意願,行人想過馬路請自行小心,左看右看,找到好時機請快速通過,花個三、五分鐘等個好時機是常有的事,或許也是現在的身手比較遲緩所以會特別在意這檔事,相較於倫敦,只要是有斑馬線的馬路即便沒有任何紅綠燈,一旦有行人要通行,所有的車子都會遠遠的減速下來然後停下來讓行人過去,感覺行人在那裡過馬路的安全有比較受到保障,感覺在這裡過馬路的安全請自己好好掌握....XD...
(二)回台後的產檢,總共去了三次了,每次走到快接近婦產科診所的路上,就會有人突然跑過來遞名片給我,第一次遇到時還真是有點嚇一跳,深怕是什麼詐騙的東東,但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是奶粉的業務推銷員,後來接下來的兩次,也是又有不同品牌的奶粉業務,要不就是兒童讀物的出版社等,我的疑惑是他們的眼力要不錯吧,不然會不會一直重覆推銷給同一位孕婦啊..
(三)昨天搭公車時,剛好遇上了學生的下課時間,想當然爾是得用站的了,我於是站在兩位坐著高中男生座位前,兩位同學聊得很起勁,大約過了五分鐘,可能有注意到我這位孕婦,靠近走道的這位學生,欲拿又止著他的書包像是要站起來,又有點遲疑的模樣,讓我覺得有點好笑,我知道他可能是有點彆扭吧,後來坐在靠窗的另一位學生索性先站起來,對我說..「小姐..給妳坐..」..於是兩位學生就都站了起來,我連忙道了聲謝謝..但我只需要一個座位就夠了啊...其實我想學生還是會有讓位的意願的,只是有時不知如何表態吧...我們稱它為耍帥的彆扭好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