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天就剩兩次夜奶的加諾,在Hsin不斷的堅持下,決定要停餵了,他堅持的理由是他覺得那只是加諾想要尋求安慰罷了,或者該說是壞習慣吧,再者不只是加諾自己無法一覺到天亮,相對的我夜間的睡眠也得一直得處於被中斷的情況。其實我的態度反倒是偏向配合寶寶需求的那一方,反正就覺得自己早也習慣了,而且一天只剩兩次,不難啊。我承認,我在看待ㄋㄟㄋㄟ這件事情上是比較藕斷絲連的,說好聽一點是母愛的光輝在作祟吧..哈。
在處理這事的過程,我當然處於被動的角色,一切就交由Hsin來主導,老實說一開始我是持著存疑的態度,且抱著不成功就繼續餵的決心。Hsin挑了一個星期五晚上開始執行,方式是換成他跟加諾睡覺,而我就到隔壁的房間自己睡,我們事先說好,如果夜間他真的無法安撫加諾的哭鬧,再把她抱過來我這裡,在執行的第一個夜晚,深夜一到,要不到ㄋㄟ的加諾,果然哭的很傷心而且一直往Hsin的身上鑽,但是Hsin可是堅持的很,一直小聲的對她說,沒有ㄋㄟㄋㄟ了喔,沒有ㄋㄟㄋㄟ了喔,並把她不斷的抱回原位躺好,我則是躲在房外的門縫看得心疼不已,真有衝動想要進去給她抱起來’秀秀’,就這麼折騰了一個半小時後,她才又重新入睡,其間睡睡醒醒不是很安穏,但也就這麼撐過了一個晚上。
第二個晚上哭的時間比第一晚短了一點,到第三個晚上當然又更短,因為她大概很清楚的知道了,哭是沒有ㄋㄟㄋㄟ的,漸漸下來的幾個晚上,她雖然會在固定的時間醒一下,但會自己唉一唉後再睡著,於是到目前為止已經是第十天了,其間加諾適應的情況及她的情緒反應,老實說比我們當初想像的還要順利許多,這是上帝的恩典!當然自從半夜不用餵奶之後,我也享受了好幾個一覺到天明的好覺,那種感覺真是有夠滿足及幸福的。
母奶之路,一路走到這裡(加諾一歲二個月),算是畫下一個句點了,心中的感受真是百感交集,在這段期間裡,我真的是盡力了,能走到這個階段,當然加諾自己的表現佔了很重要的因素(從一開始的戀乳到願意離乳),我當成那是她體恤我辛苦所做的決定(真是貼心的女兒啊)。
寶貝啊~當妳依偎在我胸前的那段時光,或許妳會忘記,但媽媽會一直一直都記在心上(因為很甜蜜啊,但也很辛苦吶),當然因為妳是baby所以需要媽媽,可是如果沒有妳,我也會覺得有很多事情自己會做不到耶(餵奶就是其中的一件),所以說是妳一直激勵著媽媽我,去完成一些不可能的任務的小寶貝啊。從今起,我們沒有了親蜜的ㄋㄟㄋㄟ時光,但是媽媽還有著妳甜滋滋的笑容及趴在我身上要討 ‘秀秀’的ㄕㄞ ㄋㄞ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