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星期六的凌晨兩點多,家中的電話響起,第一通就把我給吵醒,自從懷孕後,為了有較好的睡眠品質,所以我是自己睡一間房,想說可能是打錯的,所以繼續在床上躺著沒想理會,沒多久又再度響起,這時精神完全清醒了,但還是沒有想去接它(因為電話在樓下),怕如果是半夜的惡作劇電話也會挺惱人的,於是起來上個厠所,沒多久後,電話聲又響了,這是第三通了,這次我想真的得去接了,但是才走到樓梯口,我發現我居然沒有膽量往下走去,因為當時腦海中呈現好多種畫面,再加上自己懷著身孕,真的覺得膽子變小了耶,於是還是趕緊走入Hsin和加諾睡覺的房間,把他叫下去接電話,他睡眼猩松忙亂的匆下樓,在等了大約三分鐘後,沒見他有上樓的動靜,於是我便也走下樓去看看狀況,走到樓下時,在黑暗中,我看見Hsin安靜的接著電話,但肩膀卻顫抖著,我知道可能有事情不妙了,顧不得他還在接聽著電話,我連忙著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啜泣的對我說,阿公過世了,我們心中有一萬個為什麼,為什麼走的這麼突然?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八十多歲的阿公身雖然有一些的慢性病,但整體狀況仍是健朗的,頭腦又清醒,行動也算方便,為什麼?
問清楚一些細節後,知道阿公是跪在床邊禱告時的情況下走的,因為被家人發現時阿公是維持著那樣的姿勢,我們心中有著百般的不捨,但稍得安慰的是,阿公是在沒有太多病痛的過程中被上帝安然接走的。
阿公的離開,對Hsin來說,心中有著莫大的衝擊,因為從小阿公就最疼愛及偏心他,求上帝安慰保守Hsin及每位家人,也願時間能帶來醫治的力量,我相信,我們會好好的渡過這一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