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六月份的時候,就讓加諾(二歲七個月)去上了NURSERY,一個星期只去兩天,一天只有二個小時,會有這個決定是一來想讓她多接觸一些小朋友,二來是不至於每天和我待在家裡太無聊,因為當我在照顧可親時,有可能會忽略了陪她,想當初我們還挺擔心她的適應問題,因為她其實一直是個挺黏人及敏感的孩子,而且很不巧的是,她在第一次參觀這間NURSERY時,由於我們跟老師在一旁說話,一個閃神,就見她被從滑梯溜下來的小朋友撞到,而她的嘴唇因此被自己的牙齒咬到而流了不少血,我們當場臉都綠了,也可想而知加諾當時哭的有多慘烈。深怕她會留下陰影,所以當她第一天去幼兒園時,我們還擔心著會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但帶她去後,跟她溝通好下課會來接她,也好在她並沒有什麼抗拒,所以去了第一次後,她跟我們說她很開心,我們也才放下了心中的石頭。
雖然這階段的NURSERY,是以玩樂性質居多,但也希望她可以藉由當中多少獲得一些語言的補強,因為我們在家裡幾乎是以講中文為主,只有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才會用英文講,但很多時候,我仍會將它講成中文,所以我其實不太有把握加諾對英文的認知程度,當然有些簡單的名詞沒問題,但整個句子可能就不太懂了,我偶爾問她問句,她的回答一律是..Yes…..XD,當然我們希望她藉著接觸團體生活,也能漸漸了解周遭生活裡與人的對話。現在是加諾的放暑假期間, 一直要等到九月初才開學,希望到時候她能持續enjoy上幼兒園日子。
想說的是,原來我一開始的假設及擔心都是多餘的,本想緩一緩再讓她去幼兒園的,但Hsin仍覺得可以去,所以我也就不再堅持,放手試了才知道,小孩子有時候的表現及反應原來是會讓人出乎意料的,學會對孩子適時的放手(放心),對我而言,仍是一件要學習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