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英國已經一星期了,花了三天的時間調整了兩個孩子的時差,比起當初回台灣時調了一星期已經好太多了,生活步調漸漸回復正常,只是加諾一回來的隔天就開始讓她去上nursery,讓她好像還沒很適應,每天Hsin帶她上學時,她總會哭鬧一番,可能是假放太久了,心還留在台灣吧..
這趟回台,見了一些家人、朋友,辦了一些事,到訪了一些景點,吃了一些大餐,也嚐了一些小吃,算是滿足了睽違了將近兩年的家鄉之人.情.味。一趟回去的旅途雖然勞頓,但想想讓孩子從小就跟著我們travel,多看多走,不也是一件美事。
加諾也因為大了點,所以和家人的相處上更顯得有趣,大方,對親戚長輩們的辨識度相對也提高許多;而可親則是從出生起只能從電腦視訊才能看到的家人,轉為具體的看見,對她而言,更多了一層親密感,也對家人的認識度更加的提昇。
隨著加諾的稍微懂事,她也願意跟著她的阿公和阿嬤獨自出遊,不需要我和Hsin的陪伴,他們一起去了台北的101大樓、坐了貓空纜車、也去了美麗華的摩天輪、動物園等,有很多新鮮的體驗,其實除了動物園,他們去過的幾個地方我和Hsin都還未曾去走過呢..XD,所以加諾也清楚,只要跟著阿公,阿嬤走一定有好吃,好玩的行程。另外她也很喜歡阿公騎著摩托車載她去”兜轟”,外出去買個水果,她也可以超興奮的,坐摩托車是她的初體驗喔! 至於可親,從一開始的稍微認生,到後來幾乎是整間屋子都想要走來走,爬上爬下,算是適應得還不錯,也算是熟悉了我們在台灣的家。
另外,我和Hsin的確是滿足了口腹之慾,也帶了體重回來,但偏偏兩個孩子都沒什麼長到肉,(反倒帶回了幾個被蚊子吻的很深的紅豆冰紀念苞),而且加諾還瘦了一點點,這其中其實有挺多因素的,像是台灣的零食多,所以到了正餐時間就吃不多了..(唉!有時很難避免) ,還有就是天氣熱,孩子的胃口也較差,再者是選擇太多,到後來反而什麼都吃一點點而已。回到英國後就有點不同囉,就是選擇少,我煮什麼她們就吃什麼,三餐回覆正常份量,更沒什麼多種選擇,而且這裡真沒遇過什麼蚊子呢,這應該算是回來的好處之一二吧,我是這麼安慰自己的~哈!

※加諾和阿公的"兜轟"時間


※可親的到處趴趴走


※加諾和可親在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