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回到英國也將近過了快一個月的時間,只是回想起在台灣的那五個星期的時間,真是過的飛也似的快,我好像都還來不及消化我到底在台灣經過的每一天,就到了要回英國的時間了,我其實還想要找好些朋友聚聚的,但實在礙於一些時間及事務還有體力的牽絆,所以即便是掛在心裡,卻無法力行,或許等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們一家遷徙回台時,就不會有這種來充匆匆,去匆匆的匆忙感了。

所幸,在回英的一週內,所有的生活作息及步調已就緒,加諾開始了她上school 的生活,每天得穿著制服準時在早上8:45~9:00之間到校,下午3:15下課,當然也得帶著我每天早上幫她準備的愛心午餐在學校享用,據她說全班約有30個小朋友,只有她一個人是帶飯類食物當午餐,其他小朋友都是帶三明治居多,問她會不會也想要改帶三明治,她倒是興趣不大,因為她還是偏好飯類,果然是東方人啊,再者因為她用著阿公阿嬤早就幫她準備好的Hello Kitty便當盒和餐具,確實也提高了她用餐的興緻,所以也就不太擔心她在餐點上的與眾不同了。整體來說,她在school 裡適應的不錯,每天都見她開開心心的,只是下課去接她時問她在學校都做了些什麼事,她的回答居然都是「nothing,我想每天都是玩這玩那的,大概也很難一一交待的清楚吧,school 以後的加諾,讓我覺得她好像又多了一些長大與獨立,希望她在這個環境中能有更多的成長與茁壯。

可親也開始了為期一週一天(三小時)Nursery,去了兩次了,但當我要離開時她便開始哭得唏哩嘩啦的,所以這兩次來都是我全程待在裡頭陪著她到下課的,因為第一次去的時候我試著離開,其實是躲在教室外先看情況,但她卻是沒有間斷的哭著,還不斷重覆著「老師,我要找媽媽」,怎耐老師卻聽不懂中文啊,老師也試著要轉移她的注意力,也努力的要安撫她,但二十分鐘過去,卻見她沒有要停止哭泣的跡象,所以我還是心軟的走進去安慰她了,我想她或許還需要一些時間適應吧,我願意再陪陪她,給她多一點時間,我想這是必經的過程吧!可親,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