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才放完復活節假期,剛開學的第一天,人就開始不舒服,先是兩邊耳朵輪著痛,鼻水倒流,喉嚨不舒服,以前在台灣看過醫生,這樣的耳痛應該是外耳炎吧,所以用了在這裡買的噴劑噴了幾次沒什見效,又去翻出了之前回台灣的看過醫生的感冒藥,也沒管是不是過期了,吃了幾包,也沒見好轉, Hsin 還在說,有人感冒會耳朵痛嗎,該不會是會爛掉吧,算了,反正沒有耳朵痛過的人,是不明白那是什麼樣的痛法,我想感冒應該是會有人的症狀是跟耳朵有關的吧,不然怎麼會有 ‘耳’鼻喉科呢…
感冒也就算了,再來是有一顆臼齒痛了很久了,大約從一個多月前了吧,在開始痛的時候,去看了第一次醫生(在這裡是有國家健保,所以看病基本上是免費的,但缺點是每次都要預約,快則三到四天,慢則要一兩個星期才能看診),他說這是敏感性疼痛,幫我上了點藥在牙齦,接著也沒見好轉,隔兩個星期後,我再去看了一次,這回他說, ‘從X光片上看來,這顆牙的神經早已被抽掉,就算是蛀牙,照理說也不應該感到痛才對’ ,我說,好吧,那我再自己觀察看看好了,然後一直到最近痛還是存在,尤其是吃東西的時候,所以我又去了一次,我想我一定要醫生幫我找出原因吧,好歹應該可以把填補在牙齒的銀粉拿下來,看看裡面到底是不是發炎或什麼吧,這回他說了,他不能做這個動作,所以必須要把我轉去醫院作檢查,(因為我去的只是 ‘診所’), 所以他給了我一張診斷證明書及醫院的地址,好不容易找到了醫院地點,到了牙科部門的櫃台,給了小姐我的轉診信,小姐便很自然的回答我說,會再以信件通知我去門診,大約是13週以後會排到我,聽了之後真是讓人眼冒金星,當下我問可不可以看急診呢?小姐說,嗯..如果你真的很急,那就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早上的5點到8點來醫院排隊,我們每天會有一些名額給當天要看診的病人,一天大約會有20幾個名額吧,所以也要看運氣囉!反正也就是當天不可能看得到醫生就對啦,而且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我真的也沒有那些‘英國時間’一早來這裡排隊吧..我想..唉..這就是這裡的醫療制度,當然還有一種方法可以看到醫生,那就是去找私人醫生看病,只是如果去個兩三次的費用,我都可以買張機票回台灣了,眼看著期末考一天一天的逼近,再怎麼樣我都還是要撐下去啊!我的感想是,我真不是個唸書的料啊,才剛上課就生病,還有我真的很想念我在台灣的那位牙醫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