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聖誕節前夕的忙碌,今天終於放假了,所以好好的在家裡窩了一整天,算是彌補了連日來工作的疲憊,明天就是所謂的Boxing day,也是各大商店,百貨公司開始大打折扣的日子,很幸運的是,我一樣可以放假不用上班,但如果問我有沒有逛街的心情,以前可能會興緻勃勃,現在可能會選擇待在家裡休息吧,或許是工作的關係,看膩了大群的人潮,所以要我出門去跟人家擠shopping,我情願等個幾天,待瘋狂的人潮散去以後再說…
這裡的聖誕節其實有種很有趣的情況,那就是在聖誕節前夕大家除了採購各種的禮物送人之外,當然也採買了大量的食物囤積,就像是台灣的辦年貨,但是其實所有的超市也只是放聖誕節當天一天而已,也就是說明天就又開店了,根本不需要如此的大肆採購…XD。今天看到TESCO 在電視上的廣告,提醒人們說它們明天就開門囉,就像往常一樣,也提到人們其實很funny,聖誕節就只有那麼一天商店沒開而已,但大家卻買了大批的食物足以餵飽一個軍隊…當然廣告的訴求是在說它們存在的方便性,但我想在廣告如果是在聖誕節前撥放的話,大概它們的營業額也會大大的降低吧…
消費者真的就是給一個氣氛所刺激的,商店裡聖誕節的音樂不絶於耳,各式和聖誕節有關的背景佈置充斥著各家商店,那種感受絶對是溫馨的,但在大肆採購慶祝聖誕節的同時,就像上個星期日聽到教會的牧師說講的…人們該想想 “聖誕節” 所帶來真正的訊息…。

※ 圖為上一趟去牛津大學時在街道上的一角,小朋友正唱著一些聖誕歌曲,迎接聖誕節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