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了這個星期一下班的晚上和Hsin 去看了一齣歌劇-MAMMA MIA,之所以會想去看這部戲,並不是臨時起議,而是早在去年就想去看了,再加上去看過的同學不斷的推薦,於是在心底便埋下了一定要去看的決心,只是當時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間。好不容易最近有了點小空檔,Hsin便在兩週前先去買了票,而我也安排了隔天休假,這樣一來晚一點回家沒關係,第二天還可以在家懶上一天…
晚上七點半準時開演,中場一定都會有休息時間20分鐘,整場看完約是10點10分左右吧,這是一部喜劇,劇情是一位女孩子在結婚前,由於偷看了媽媽的日記,所以決定要找出親生父親來參加自己的婚禮,因為在她媽媽的日記裡共記述了曾經交往過的三位男人,於是女主角便暪著她的媽媽寄出了三封婚禮邀請函給這三位男人,故事便在她尋找生父當中發展下去,以及當她媽媽見到這三位男人時所受到的驚訝以及和他們每一位後續的發展及對戲…當中有穿插著很多笑點,而且部份演員的表現會偏向較誇張的肢體方式來呈現,在這齣戲中,較少看到內心戲的挣扎,但卻完整詮釋了友情、親情與愛情…整場劇的音樂都是以ABBA合唱團的暢銷經典歌曲組合而成,算是較熱鬧的樂風,其中很多耳熟能詳的歌曲諸如: Money Money Money, Dancing queen, I do I do I do, SOS 等等。再者,舞台效果的變化算是簡單,服裝也都是現代風為主,因為背景是在一個希臘的小島上,所以有些演員就是穿著涼鞋來展現休閒的效果,我記得女主角的未婚夫在婚禮時雖是穿著白色西裝,但裡面穿著是白色圓領T恤,腳上穿著還是那雙涼鞋,當時我心想,還真是穿得太休閒了吧,但看在他身材還不錯的份上,怎麼穿看起來都顯帥氣,好吧…就不計較了 ^ ^。看完整部戲後的心情是愉悅的,因為在安可曲時他們把觀眾的情緒帶到了高點,然後結束。這的確不同於之前看過的歌劇魅影,那種是看完後心底酸酸的,你得慢慢的去回味然後消化,以我個人的偏好角度來講,我會比較喜歡觀賞抒情樂風較多的歌劇。聽說今年的八月在台灣也會有MIMMA MIA的演出,喜歡歡樂氣氛的人,很建議可以去觀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