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工作到現在,不知不覺的即將邁入滿半年的階段,這段期間當中,很少聊到工作中的情況,一來是每回下班後,總是累的想攤在一邊,二來是想講得可以是很多,也可以是很少,總之,就是被懶惰給打敗…好了,這篇到此先結束吧,這是我現在心裡想的…喂~太混了吧…是太累了…但多少還是提一些吧~~~不然這blog 有可能漸漸走上荒廢之路…
話說現在所從事的工作呢,是直接得面對客戶的工作,跟之前在台灣所從事的採購行業其實是兩碼子的事,說白一點,以前是人家要看採購的臉色,現在的工作性質是比較偏向業務導向的角色,也就是顧客第一,我們得要隨時保持愉快的臉色給人家看,整體來說,絕大部份的客人都是友善的,偶爾還會遇到來自台灣的鄉親,說起中文感覺還真是親切呢!還有留名片給我的勒,要我回台灣是可以保持連絡,當然也會遇到來自對岸的同胞,之前還有遇過幾位從上海來的出差客吧,聊了兩三句中文後,馬上就問我是不是台灣來的,那時我才知,台灣人講的國語也有它的特色喔,在他們聽起來或許有吧…還有前幾天遇到一位來自比利時的客人,問我是不是來自中國,因為他之前才外派到北京出差好一段時光,想跟我繞上幾句中文…泥豪(你好),切切(謝謝),拱雹雞丁(宮保雞丁)……,我說,我是從台灣來的,這時這位客人不免開始好奇起台灣對彼岸的看法,我只能用我有限的英文字彙來表達我的想法,他還問起台灣人友不友善,因為他說他有在中國某個省份遇到過像是 “robot”(機器人)的人,他的形容很有趣,意指的是臉很臭的人吧,當下我當然毫不猶豫的說,Taiwanese are always friendly!
除了遇到好客人,當然也會有遇到那種找碴的客人的時候,因為我們前天有一個促銷活動,只要是有貼上某一個標籤就可以享有30%的折扣,我們很貼心的將打折之前及打折之後的價格也給一併貼上,好巧不巧有一項產品,只被填上打折之後的價格,但打折之前的位置是空白的,有位客人在買的時候問我說這是不是可以再打30%off,我說很抱歉這已經是打完折後的價格了,於是他也沒說什麼就還是付錢買了,但過沒兩秒這位客人的友人硬是跟我坳說我們的標式不清,因為他認為那個打完折之後的價格可以再有30% off, 但我有說我們的標籤有很明白的說 “NOW”是這個價格,但他一直跟我“番”(台語)說,那為什麼我們沒有填上WAS 的價格?我心想,就當作我們高興不填不行嗎? 這位老兄口氣一直都很激動,我本來心裡有動搖了一下,想息事寧人給他用NOW 的價格再打30%折扣好了,但在我還沒開口時,他開始說了一大串什麼他要去向政府什麼什麼機構(反正我聽不懂的單位)檢舉我們的標式,於是,我心中的一把火,就快燃燒了起來,因為我覺得他像是在恐嚇我,以為我會怕嗎?(其實在當下還真有點耶,但我不能表現出來,因為這幾天經理在休假中,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處理) 於是我用很堅定的眼神看著他對他說「ok」(意思是去檢舉吧,沒關係呀..)我記得很清楚,當時我的語氣是很平靜的而且還保持著和悅的臉色,他看我說ok後,反倒他自己有點結巴了起來,他大概也不知還能說些什麼…在我看來買的那位當事人並沒那麼在意,我還真不了解他這位友人在激動什麼,於是他們要求要馬上退貨退錢,那當然沒什麼問題,我馬上幫他們處理,但我們有一規定是客人如要退換貨的話必須要填寫基本資料,但他老兄就沒填上電話那欄,(其實那是可以不用填的,但我就偏偏請他們要填上,故意說,那是公司規定的,不好意思喔),他當然不高興的反問我為什要填電話,但最後還是填了,接著他要了我的名字,說是要打電話去我們的總公司,我當然也留給他,我不知道他會要檢舉什麼,他如果真的有打了,我想我不久後或許就會知道了吧... 我不怕他檢舉我,但那種感覺有點像是莫名其妙的被狗咬到一口,很悶的…所以當天回到家後,其實心情有點差,但Hsin 只講了一句話,會叫的狗不會咬人的…我心想,可是我已經感覺被咬過了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