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偶爾出門逛了一下,想說買雙好穿一點的鞋,所以特地去了Clarks鞋店看看,之前有一次是Hsin 撥空陪我去,但好巧不巧,才剛進去沒多久,就覺得肚子超不舒服的,很想要上厠所,所以在急忙找厠所之後,也就沒再回頭進去逛了…而就要上個星期三,天氣晴朗,我和Hsin 約在市區吃了一頓午餐後,他要回學校辦公室去忙,我便想說,好吧,既然出門了,那就自己逛逛走走吧,我又去了當初的那間Clarks 鞋店,又來了,才開始想要試穿一隻鞋,肚子又開始不舒服了,於是乎只好又匆匆忙忙的步出店門口尋找厠所,讓人氣餒的是,厠所真不是到處都有,所以只好跳上公車,強忍住肚子痛的感覺,尋找親切的麥當勞…結果又是一場敗興而歸。晚上Hsin 回家時問我有沒什麼收獲?想當然爾又是兩手空空的回家,我想那間是受了 “嗯嗯”詛咒的鞋店吧..枉費我那麼青睞它,下次再去時,可能真要考慮一下用個”包大人”好了 XD..
自從懷孕後,出門第一個考量的是,厠所方便嗎?因為膀胱受到子宮壓迫的關係,所以頻尿的感覺隨著肚子的撐大愈是明顯,常常才從厠所出來,怎一下子的時間,又想進去了,晚上睡覺時,起來個兩三次都算正常,有時還因此很難再入睡(“包大人”還是持續吸引著我..XD),好在現在不用上班了,所以比較不擔心失眠的問題,不然真的會很累人呀!
還有就是因為自己有鼻子過敏的問題,所以打噴嚏,流鼻水,鼻子癢是經常會發生的事,有一次,因為鼻子覺得超癢的,用手一摸,竟然流出鮮紅的鼻血,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在我的印象中流鼻血應該是小時候才會發生的…Hsin 於是要我快點躺下,拿了一團衛生紙給我,直問我當天吃了什麼(其實和平常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啊),他接著便開始用慌張的情緒在網路搜尋著 “孕婦流鼻血”等字樣,等他查到了流鼻血偶會發生在孕婦身上,是因為荷爾蒙的影響所以使鼻腔內膜變薄所導致的(當然不能是經常性的發生,否則真的得找醫生),他便自言自語的說在那碎碎念,還好..還好..嚇死他了…確認這不是一種異常症狀後,他又可以回頭繼續看他的電視…喂 ~~我也是超擔心的好不好,你還回神的真快,好歹也過來安撫一下我跟肚子裡的baby吧,也好在鼻血一會兒就止住了,也真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出門在外,要看個醫生實在是費時,所以身體一有什麼狀況,我們想到能第一個諮詢的對象竟是~網路世界…常常問題就這樣被查出來了,雖然資訊並非全然是專業的,但必竟對於身處異鄉的我們是卻的確有其參考價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