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媽媽陪我來英國前我就先跟她半開玩笑的說,來這裡最重要的一個行程就是逛超市,果不其然,在我們家附近就有兩家大型超市,所以每天當Hsin去上班後,我和媽媽便推著加諾出門逛超市,有著媽媽的陪伴,使我目前的生活輕鬆不少,因為隨時都多了個幫手可以照顧加諾外,她還兼掌廚,所以去買菜時,媽媽會多少給一些要煮什麼菜的建議,雖然這裡的菜色和台灣有一半以上的不相同,應該說是選擇性少了很多,但以她的經驗,還是能變出一些花樣來..真好喔,不用我傷腦筋。起初有點擔心媽來這裡會有些不適應,不管是吃的或是氣候狀況,因為這裡並沒有她最喜歡的青菜-蕃薯葉,最常買得到的綠色葉菜類就屬菠菜,也真的好在媽一點都不挑食,而且媽媽老說她自己很好養,這是真的,因為她不太會排斥吃一些麵包類的東西(這裡最多了),至於天氣方面也怕她覺得太過涼爽了,但她也覺得這樣的氣候算舒服,和目前台灣熱得不得了的天氣相比可算是個避暑勝地啊,還可以涼頌啊涼頌(台語)的睡個午覺,舒服的呢,所以即便身處異鄉,在我看來她的確是適應的還不錯,因為到目前為止她還沒開始想念台灣就是了…
最近媽媽也漸漸發現了這裡買菜時的一點小樂趣,因為偶爾可以買到正在特價的蔬果或是麵包,換算之下只要比台灣便宜,就會覺得小有快樂,有賺到的感覺…菜籃族的本色馬上展露無遺,所以這算是我們共同的一項興趣吧,必竟這也是她遺傳給我的啊..呵。還有,媽真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在我們這小鎮的每棟房子她都覺得好美,公園裡或是街道上的花草樹木她也覺得美,平時的我們哪會特別去留意這些看似再平常不過的景物,不過就是一片綠,或是一整排的建築物,怎會注意到一片綠裡的一叢花或是一顆大樹,亦或是建築物外的庭園設計,但經由媽媽口中對這些小景物的讚嘆卻在在提醒了我去享受這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