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小陣子都在為了出國做準備,多了一個小孩,事情也變多了,先是帶加諾去拍大頭照,為要辦護照及簽證用,整個辦下來雖沒有想像中的麻煩,但也得帶著她跑台北兩三趟,還好有加諾的姑姑及阿公可以載我們去跑這些流程,比起英國簽證,辦護照算是簡單,只要填個申請表,去外交部申請,四天左右即可領件,至於英國簽證要準備的資料可真是有夠多的,再者也因為我和加諾是辦依親簽證,所以幾乎大部份的資料都得由Hsin提供,例如工作許可證,工作合約書,英國的住宿證明,存款證明,還有一些他在英國的正本帳單(為要證明確實是住在這個地址之用),邀請信(邀請我們過去和他同住的信),家長同意書(我要帶著加諾一起飛,也得附上..XD)及我們各一份漏漏長(台語)的申請表要填,再加上這趟過去,我媽媽會陪著我和加諾一同過去,預計住二個多月,所以她也得和我們一起辦,只是她辦的是觀光簽證,當然我沒那英國時間去準備這些,所以這些資料都是由Hsin準備完成後,再用DHL寄回台灣給我們,而在台灣的方面,我仍然要準備部份資料,如存款證明,訂機票的證明,加諾的出生證明,戶籍謄本,及林林總總的證件影本等,其實當時很擔心到時少了什麼文件又得補件會更麻煩,所以總是戰戰兢兢的,總之就是一個繁瑣的事前準備工作,由於工作簽證一簽就是五年,所以伊親簽證亦同,也就是說,如果辦好了,我們就可以有五年的時間可以進出英國不用每年辦一次簽證了,好在這一切的過程說也順利,因為透過朋友的幫忙,事前提醒了我們沒有想到的一些繳件資料,最後讓我們的簽證得以順利的辦下來,我們預計起飛的時間是這個月的二十六日,再接下來就是一堆的貨要開始補囉…小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