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的時候,自己對婚姻生活的想像畫面裡~~我應該會成為媽媽吧!因為受到扮家家酒的潛移默化。
正值青春年華還沒結婚時,還是覺得我會成為媽媽吧..因為那是一種對婚姻生活的完美憧憬。
結婚後沒多久,因為身處異鄉,再加上種種現實生活的考量,所以當時並沒計畫馬上有小孩,於是年輕時想像自己成為媽媽的畫面,似乎變得有點兒遙遠,那時開始想著我會成為媽媽嗎?
漸漸的隨著生活的變遷,年紀的增長,要不要有小孩這件事會變得比較需要多加思索,我和Hsin有認真的想過這個問題,我們要成為爸爸媽媽嗎?
一路走來,Hsin給我的訊息其實很明確,就是他是想要有孩子的。相對的,我的態度倒比較屬於是中立的,我覺得婚姻生活中有小孩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假設我的另一半他堅持不要有小孩,那我也會願意配合。我仔細的想過,我似乎不像六人行(Friends)影集裡女主角之一的Monica,對想要有小孩這件事那麼的determined,那麼的勢在必得,其實能清楚的為自己的生活立下一個願景,是很好的一件事。之前有一次Hsin的同事問他為什麼要生小孩,他回答「The experience you ought to have in your life。」是啊,這是他一直以來的想法,也直接或間接的讓我認同了我們的婚姻生活中是要有小孩的。
於是在Hsin確定即將完成學業之時,我們便決定開始為了有孩子這件事情準備,準備什麼呢?我只記得他那時有去健身房運動,能做的大概只有這個吧,因為這裡沒什麼生猛海鮮可以補身..哈哈。其實記得當時也為了這件事小緊張了一陣子,因為當我們心裡準備好時,卻又開始擔心起身體是否有能力呢?於是我們靠著禱告求上帝來帶領這一切,藉著祂的應許,我們很快的得到了來自祂所賜下的禮物~哈里路亞!
於是我真真實實的開始了當媽的日子,這真是一條無法回頭的路,因為一旦生出來就塞不回去了….XD,所以即便她哭鬧,即便一個晚上會被吵醒十幾次,都得全盤接受。不過99%辛苦能換來1%她快樂的笑容及一步一步的成長,想必這就是身為父母才能有的深刻體會吧。
我的奢華幸福..我的奢華幸福就是..等著加諾長大陪我一起去逛逛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