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滿三十四週,邁向三十五週之際,在在都提醒了自己要先將待產包給準備好,因為當初懷加諾時,是三十五週多就無預警的破水,她也整整提早了一個月來報到,當時所謂的待產包還是在破水後的當下,隨便抓了幾樣重點式的用品塞進包包裡去呢,至於第二胎,醫生當然也沒法預測什麼,只說第一胎有提早的話,第二胎也會提早的可能性會再高出5%,但是並不是絕對,所以我也不能做什麼來預防,總之就是放鬆心情愉快的懷孕,至於小孩出生的時間表就交給上帝吧。
在台灣,待產之時,如果真的少了什麼東西總有家人可以隨時提供幫忙提供支援,但在這裡,我想事前的完善準備會讓自己安心一些,因為這次我們還多了一個加諾要照顧,所以行動力當然也差了些,在這裡待產包的內容清單其實和台灣大同小異,但是有些小細節略有不同,像是據說是不能用手機,所以要準備好一些零錢、當然也要準備一些小零食,以便屆時的充飢之需,因為這裡可是沒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或是夜市,還有孕婦自己最好是準備一件衣服(生產時要穿的,以輕鬆為主或是舊衣服可以穿完即丟亦可),因為孕婦可以選擇小孩一出生在尚未清理前就可馬上抱到懷裡,當然也可以要求baby在清洗過後再抱就是了,可能是這樣,會把衣服弄髒,所以才會建議穿舊衣服吧,還有一項我覺得較人性化的是,孕婦可以自己決定生產時的姿勢,可以是蹲著,或是手腳跪地(應該像是狗爬式吧),只要自己覺得舒服即可,不用一定是躺著生的,當然還可以選擇水產,雖然有點心動,但我想還是不考慮好了,因為我怕會冷,雖說水池的水會不斷的加熱保溫…XD。總之沒在這裡的醫療體系生產過,所以很多事都是聽說而已,我想待我自己親身經歷過後,一切的書上說及聽說就會變得具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