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5月2日(星期日)的早晨六點左右,仍賴在床上的我突然覺得肚子有很輕微的疼痛,當時便想可能今天會生吧(39週+5天),因為離預產期不過剩下兩天的時間,於是在不吵醒家人的狀況下,先起床做了簡單的盥洗,然後就是等看看有沒有更強烈的感覺,到了七點多,不規則的輕微陣痛仍在,於是Hsin撥了通電話給生產中心(也就是我產檢的地方),她們問了一下我的狀況,也因為只痛了一個多小時,所以仍要我在家待著,等到有更強烈和密集的陣痛再打電話過去,於是我就左等右等到了九點多,大約5~6分鐘就痛一次,而後不久也落紅了,Hsin又撥了一次電話過去,midwife(產婆)於是說可以過去看看了,生產中心其實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開車大約只要3分鐘,所以我們便也不急不徐的出門,還可和加諾好好的解釋後才出門。
到了生產中心,要為我接生的midwife年紀很輕,也很親切,看起來大約三十歲左右吧,她問了我疼痛的情況,量了血壓,大概看我好像還沒有很痛的樣子,便建議我可以回家再等等看,當然也可以待在生產中心等待,考慮了一下,雖然家很近,但還是不想再來回奔波了,於是我們決定留下,midwife便準備了一間待產室給我們,我和Hsin於是就待在裡頭等著,中間不時會有助理人員來送茶水並關心詢問我的狀況,在我進去待產室沒多久,負責要為我接生的midwife便跟我們說,有另一位產婦也馬上會過來生產中心,她希望我們兩人的生產時間不會太接近,這樣她才可以都照顧到,但是如果生的時間很接近,她會安排另外的midwife來為我接生,現在在敍述這些過程看似輕鬆,其實在當下的我陣痛已經是愈來愈強烈了,而且又不時聽到那位和我時間很接近的產婦在隔壁發出的陣痛哀號聲,真的是使當下的氣氛更不舒服,而當midwife或是助理前來關心狀況時,只要遇到我在陣痛的時刻總會貼心的停下來先不說話,等到我痛感過去了再繼續,在這些過程中,我有問過她們是否要內診(檢查開了幾指)?沒想到她們是完全看產婦的意願,如果我不願意,她們也就不一定要內診,因midwife說那只是用來判斷還有多久才會生產,但不是絕對必要,我知道那很不舒服,所以即便不知到底還要多久才能生,還是想再撐一下,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慢慢”的流逝,我陣痛來臨時,老實說 Hsin也不能為我做什麼,只能遞遞茶水吧,我只能說,生產真的是女人的事。
大約快十一點的時候,midwife又前來關切,於是我們跟她溝通了一下我們想要的生產方式,我說明我應該是不需要任何的止痛方式,連gas and air( 那是一種用吸的麻醉笑氣)都先不需要,不是我不怕痛,而是我想儘量少一些醫療的干擾,這樣對我或是對小孩都較好吧,再者也因為我生加諾時,也是什麼都沒用,所以想自己一定可以撐得過的,還有就是我們希望小孩的臍帶由midwife幫我們剪斷,在這裡一般是由陪產的爸爸來剪斷,但因為Hsin自己擔心會做不來所以還是作罷,另外就是我們希望小孩生下來先清理乾淨後,再抱給我們,midwife當然尊重我們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