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忙碌,其實除了本來就計畫中的事之外,又天外飛來了兩姐妹接連的感冒發燒事件,還真是弄得我們暈頭轉向,這星期加諾終於完成了兩場聖誕節的表演活動(因為她有上兩間nursery,所以就參與了二場表演),其實不過是短短的三十分鐘的表演(主要是老師在一旁述說耶穌降生的故事,小朋友們根據自己的角色走位一下,或是講一句很簡單的台詞,接著就是唱一些聖誕歌曲),但是來觀賞的家長還真是踴躍,有些是爺爺、奶奶、叔伯阿姨全都一起出動了,之所以會如此慎重其事,我想是因為這是家中的小寶貝們的人生第一場”公開”表演吧!
加諾被安排的角色是天使(其實很大部份的女孩子都是被安排當天使),光是要準備她的服飾就花了我一些時間,因為她被其中一間nursery分配到要穿著以 “銀色為主要裝飾”的天使,我努力找了一下,但發現其實在坊間賣的現成天使服,都是金色裝飾居多,所以後來我是幫她買了一件純白的洋裝,然後再幫她做點銀色的加工,再另外幫她買了有點銀色裝飾的翅膀及天使頭圈,但其實一到現場,我發現各式各樣的天使還真不少,是銀色、金色、還是粉紅色好像都沒關係,因為只要打扮成天使就好,我覺得我還真是個聽話家長..XD。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換可親上場表演時,我想或許可以叛逆一下吧。
其實就在要開始表演的一週前,加諾便開始發高燒,當時還真擔心會無法上場表演,但好在燒退了,雖然仍有咳嗽、流鼻水,但她還是順利的參與了,接著這週就換可親發燒,一連燒了四天,一旦喝了退燒藥水,發燒便稍微退了一點,但藥效一旦過去便又燒到40度,到了第三天見燒仍沒退,帶去看醫生,醫生也是說再繼續給她退燒藥水便是,到了第四天,仍沒好轉,而且見她精神狀況極差,一直昏睡,完成沒胃口,我們實在忍不住,所以又去了一次醫院,這次醫生才開了抗生素藥水,這一喝下去才稍微有點起色,至少拖了四天的高燒才降了下來,但濃濃的鼻涕及咳嗽,可能還要幾天的靜養吧,唉~這幾天下來,真是折騰了她這小小的身驅,願上帝持續保守醫治!(註:這裡的醫生,並不隨便開立抗生素的藥,除非確定是細菌造成的感冒,否則如果被判斷是病毒,主要還是靠自體復元,所以是不會開立抗生素的。)
所以整個十二月下來,忙大的顧小的,還真是有些疲憊,尤其是Hsin,還要來回奔波於公司及接送加諾去nursery,及帶可親去看醫生之間,真是辛苦了,但也好在,下個星期再上個五天的班,他便也可以開始放聖誕假了,就讓我們好好迎接這溫馨的節日吧!




※感冒了,好不舒服,還被媽媽戴上姊姊做的party hat 強迫拍照..(寶貝乖~媽媽馬上抱抱秀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