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現在住的房子租約到九月底,所以最近開始在找房子,原來要找間適合的房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房間的空間、住家附近的生活機能(最好離超巿不能太遠,不然買菜會很累)、且要了解需要和幾位房客共住一個屋簷下(當然愈單純愈好),契約的內容(房租是否有包含水、電、瓦斯費…等,因為有些是除了房租外,另需支付的),以及交通的方便性(住家和公車站牌之間不要太遠,像我有位韓國女同學,因為下車後需再走15分鐘的路程才能到家,有一天晚上因為比較晚回家,便遇到了搶劫,還好只是背包被搶,人尚無恙,只是被推倒在地,有輕微的擦傷,算是大幸哦!)再者當然就是房租不能超過我們的預算。唉!以前都是跟家人住,從來也沒想過住的方面需要take care什麼問題,現在自己在外頭住,終於了解〝倫敦居大不易〞!
還好有Hsin在,所以找資料和連絡的事都交給他,我只負責將貼在街上有房子要出租的廣告單抄回家,和陪他去看房子就好了,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想我應該做不來的,所以兩個人還是比一個人好…..
※圖為Hyde 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