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懷孕以後,總希望在通勤時的公車上能有位置可以坐,還好在我們家這站上車時大部份都有位置可以坐,但下班時可就不一定了,得看運氣,記得一個多月前Hsin 去接我下班的路上,在搭公車的途中因為沒有坐位,所以我們是先站著的,後來有人下了車,空了個座在離我們不遠處,Hsin 於是叫我去坐,但此時正好有一位女孩子想要過去坐吧,於是Hsin 便是示意著要我過去坐下,後來那女孩當然也知道有人正準備要過去坐,便也停住腳步,其實當時的自己是有點不好意思的,因為那時並沒有什麼肚子,所以別人也不會認出我是孕婦,但Hsin卻還唸我說..還在客氣什麼,想坐就坐,後來心想,也對,自己的身體比較重要,幹麼考慮什麼好不好意思的….
還有一次是我上車才坐下去沒多久,就有一位撐著拐杖的中老年人,就直接站在我座位的旁邊,所以我還是很自然的站起來把座位讓給她坐,不然好像自己的心裡也會有點過去不去,萬一一個站不穏,他還有可能會跌倒呢…
關於讓位這件事,其實也聽到過不少例子,例如年輕人在車上裝成沒看見或是不太讓位等狀況時有所聞,不管是台灣或是國外,我的心裡面倒是想著如果有人讓位真的是心存感謝,如果沒有人讓位,其實也沒什麼,必竟別人也可以有不想讓位的理由,可能他們也真的很累佷想休息,當然等到將來他們需要別人讓位的時候,也不要苛求別人就是了….fair enough…
另外,就在前幾天,一樣是在公車上,有了兩個座位空出來,一對情侶就在我面前坐了下去,但那女生好像有看到我有一點小肚肚,於是用著他們的語言跟她男友對話,男生大概覺得我看起來不太像懷孕吧(我自己猜的..)後來他們倆同時都盯著我的肚子看,這位女生過了半分鐘便直接用英文問我想不想坐,我當時還真是頓了一下,因為真的被問的有點突然,於是想說也沒必要撐什麼,就直接回答..yes, thanks..就這麼坐下去了,老實說這還是第一次被人家讓位給我,其實還是有點不好意思,但心裡卻覺得挺溫暖的…
讓不讓位,被不被別人讓位,我還是覺得見人見智,有人讓位~心存感謝,沒人讓位~請自己多忍耐一點,當然在自己前面能等到空位的好運氣也挺重要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