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Hsin 在九月下旬要去葡萄牙開一個會議,所以當務之急就是先要把申根簽證辦好,光是打電話到葡萄牙簽證處去預約,就得花上一分鐘一磅(NT=62)的電話費,而且電話全部都是語音作業,一開始當然就得聽上好一段時間的語音說明,接著照著指示按下分機鍵,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終於等到了預約時間的重點了,這下可好,我們能預約到的時間只剩九月底,也就是說九月底去辦,最快也要到十月才能拿到簽證,想當然也就只好放棄這個方式,只是這筆電話手續費,花得我們很心疼。
第二個方式,就是辦看看西班牙的申根簽證,(可從西班牙入境,再往轉葡萄牙,但不建議拿著西班牙的申根簽證,從別的國家入境,雖然申根簽證是適用於所有申根國家,但光是要過海關,可能就會產生問題。)因為時間真的有限,為求安全起見,我們決定找代辦,但這代辦公司,要我們準備的資料也是一堆,唯一不用準備的就是機票及住宿證明,但問題又來了,我拿的是依親簽證,但護照上頭並沒有註明我是依誰的親,所以也就是說沒法證明我和Hsin 是夫妻,我們當初也沒想說要帶結婚證書過來,就算帶過來也沒人看的懂,據說,英文版的結婚證明,得去台灣的法院申請,只是程序又是一堆,所以我們決定附上我們當初帶來這裡的一張小小婚紗照,也不知道管不管用了,必竟也想不出其他的辦法了,而代辦也只能說儘量,但無法保證可以辦成功,一切就得等下個星期二我們把資料送去給代辦,然後再等十天左右才能知道結果了。唉!想小小感嘆一下,台灣的護照真的不太好用啊..(至少我的日本及韓國同學,想去歐洲其他國家,說去就去,根本不需申根簽證,但大陸人也要啦..)。我跟Hsin講,如果因為沒法證明我們是夫妻,那還是讓他自己先辦先去吧,因為他是工作在身一定要去開這個學術會議,而且學校幫他出旅費所以對他而言整個行程是免費,但對我而言就必須要出額外的機票和在當地的消費...不過有良心的他說,那這樣一個人去有什麼意義,好,難得他會說出這樣感性的話,衝著這句話,真的辦不出來,會議也不去了,我們就去瑞士好了!(因為它是中立國,不需要辦簽證。)

※圖為Kingston ~故意倒掉的電話亭,為當地顯目的一個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