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申根簽證終於下來了.. ya..ya..感謝上帝啊..照原計畫進行我們要出去大約二週的時間(九月十三日,下星期三出發) 所以這幾天Hsin 瘋狂的找尋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資訊,像是交通的問題,飛機,巴士或是火車,該如何銜接,都要先上網先預訂以及動線的佈局等(講得好像製造流程,但我也只會講啦,因為我幫忙找的資料都不是他要的勒,更何況方向感極差的我,有點像是在亂的,XD~所以我就轉行去找找我想去的當地小吃和想去走的幾個景點資料好了,這至少是我比較有興趣地…),還有就是住宿的訂位(要考慮到地點的方便性,是否要住在巿中心等的取捨,但加上時間有些匆促,很多地方早已客滿,而且時間愈近,價格愈貴耶,跟原來想計畫的難免有所落差,所以就得一直搜尋替代的資料….西班牙的資訊大體來說挺豐富的,尤其在網路上討論的人很踴躍,但奇怪的是葡萄牙的資料卻是少之又少,很可惜的是我們的房東(正統的葡萄牙人)於七月份時回鄉去渡假要到十月份才回來,所以我們活生生的少了一個諮詢機會呢,再加上他並非住在市中心,好像是住在某一個要搭乘渡船才能到的小島上,我看我們還是不要想太多了XD, 於是Hsin只好乖乖的去買一本原本不在我們預算內的厚厚自助旅遊書(lonely Planet)自已研究研究吧…。不可否認的,自助旅行有自助旅行的愜意,但事前要準備的工作及要作的功課其實是很繁瑣的,而且還要有心裡建設,因為Hsin 這幾天常常唸說,我們可能要走很多路,因為到每一個地方一定要先找到Information centre, 光是要找這個(i),可能就要花一些時間了…殊不知他是想把話說在前頭,免得到時候我又走的不耐煩,就就~就盡量囉..畢竟我又不是像他有練過(當兵)…。Anyway, 能有這個機會出去走走還是很興奮的啦,因為來到這兩年多的時間,還是第一次要踏去歐洲其他國家,算是托他們學校conference 的福,促成我們的西葡之旅….我們來囉!

※圖為西班牙海鮮飯,是上個星期六,我們的一位台灣室友-芳姐,學成要歸國前大家一起去西班牙餐廳聚餐,到後來還讓她遠道而來的男友請客呢!真歹勢,這樣一大盤是2人份,是西班牙人的胃口超大,還是我們胃太小…口味挺正點喔,材料很算實在,很多魚肉及花枝藏在飯裡頭,好吃!到時等我們去嚐了當地的西班牙海鮮飯後,再來一較高下吧…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