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著太多的事情需要~“等”
當學生的時候,等著考試成績,等著放榜,等著寒暑假,
談戀愛的時候,等著電話,等著約會,等著排隊看電影,
上班以後,等著面試通知,等著領薪水,等著特休,等著員工旅遊,
“等”是門藝術,更別想有什麼特殊技巧可以來個偷吃步,
因為一天就是24小時,讓你急不得,但就是等著牙癢癢的,
來到倫敦生活後,“等”這件事情更是稀鬆平常,買東西結帳要等,去銀行郵局要等,網路有問題,打電話去網路公司的電話諮詢也要等,有時一等二十分鐘都算正常,好不容易申請了一張信用卡,等了一個多月也還沒寄來,再回去銀行櫃台問狀況,不好意思寄丟了,會再補寄一次,請再等一個星期左右…但偏偏帳單永遠都不用等,它可是一向都準時的很…XD
對我來說,最難受的莫過於看醫生要等,有任何問題,請先找GP(General practice) ,一般來說,每個人得在所住的地區註冊找一位屬於自己的家庭醫生,如果有任何身體上的不舒服都要先掛號見他(註:見GP是是免費的)。一旦搬家到其他的地區,為求地緣之便,GP也會跟著換人,如果不是急症,GP 會要安排你去某醫院看診,當然得再等這某醫院郵寄的看診時間確認信,我問GP那等通知的這段時間我要如何自處,他回答說你不用特別做什麼,除非你中間有很強烈的不舒服,他再想辦法作其他的安排,不然就是等,相較之下,我真的想對台灣的健保…拍手叫好啊。
而Hsin 最近也在等著他的教授幫他的畢業論文作最後的確認及修改,我知道他也是等著心癢難耐,最近我很常聽到Hsin講的一句話是~我是不是得再來逼一下教授了,改的人不急,被改的人可是受不了一天拖過一天的感覺,但在這樣的文化當中,既然等是避免不了的,我們是不是也得學習放慢一點腳步…因為“等”, 不可否認的,它是生活的一部份,或著說是生命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