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兩天來了一家從比利時來觀光的台灣客人(父+母+一位二十歲左右的女兒),中文當然講的很好,於是他們跟一位最近才應徵進來的台灣同事聊得還蠻開的,因為當時我在忙所以也沒停下來和他們打招呼,但就是知道有遇到這麼一家親切的台灣口音客人就對了,但沒想到大約隔了一小多小時,我又見到了那位女兒出現在我們店裡,一問之下,原來是她和父母走散了,但由於他們身上完全都沒有手機,更糟糕的是她根本不知道她住的飯店名稱,更不用說怎麼走回去了(路癡的程度可能跟我很有得拚的吶,但我想我應該都會想辦法記住飯店的名字吧…XD),再請她找看看有沒有從飯店帶出來的的名片或是簡介等等,翻了老半天,有了,有一張從飯店帶出來的餐巾紙,左看右看,只是一張完全空白的紙巾罷了,這下可好,完全沒有脈絡可尋,所以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待在我們店裡等看看她的父母會不會回頭到曾經去過的店來找她了…這一等從下午二點多等到五點,也沒見到人影,我們還問說,會不會她父母會想去報警,她也說以她媽媽的個性應該是不會才對,於是還是又漫無目的的等下去,我們要她努力的再想看看,她飯店的名稱或是她住的附近有沒什麼其他飯店的名稱她有印象的,想了一會兒,她只記得她的飯店是R開頭的名字,還有她好像有看到一間叫 “米勒”飯店在他們的飯店附近,想說問查號台看看,但我還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查號台這種管道,對了,我們有一本很大的 Yellow page (很像是台灣的電話簿),所以便找出來讓她自己翻翻看,必竟我們還是要忙店裡的事情,約過了十幾分鐘,看她還是一副很沒頭緒的翻著,老實說我都比她還擔心著,但這位小姐,看起來很氣定神閒,一點都不緊張,我是打從心裡佩服她了…於是看不下去的我,只有一頁一頁的先翻找出 Hotel 的索引,然後再找出R開頭的飯店,要這位小姐看看有沒有很熟悉的名字,她說沒有,好吧,那再找M開頭的Hotel 看看有沒有她覺得很眼熟的名字,她看到了一個叫Mila Hotel,覺得很像是在她飯店附近,但是補了一句很不確定,但至少我們可以先打電話給Mila Hotel看看,於是我很唐突的撥了Mila Hotel 的電話,先是解釋我現在是在幫一位走失了的客人找她的Hotel等等等,然後想請問他,Mila Hotel附近有沒有 “R” 開頭的Hotel,好在接電話的這位小姐還挺好心的,說有,她們的附近有一間叫 “Royal eagle hotel”,道謝之後,掛下了電話,趕緊去問這位走失的小姐,住的飯店是不是就叫Royal eagle hotel,她終於有點確定的說,好像是....而根據地址顯示,我們店距離那飯店大約要走三十分鐘的路程,想說我們對面有間書店,要她自己去買份地圖就可以順利回去了,那時大約五點半接近我要下班的時間了,算是有幫到一點小忙,所以也就可以較放心的回家囉…
沒想到,第二天我那台灣的同事,跟我說,後來那位走失小姐又從書店回來找她,因為她看到的地圖一本要三十多磅(約NT2000),但她身上只大二十磅,所以沒買,但我想她可能是看到那種超超超級精裝本吧,於是後來還是又繼續待在我們店裡等看看會不會有她父母的踪影,這一等,等到我那台灣同事晚上八點半關門,但這位同事由於跟朋友有約,後來拿她沒輒,還把她帶著一起去吃飯,於是貼了中文字條及她的手機在我們店門口,以防她父母回頭來找她,等他們的飯局結束後,真的也沒法子了,只好帶她去報警,也請警察幫忙找出Royal eagle hotel的電話,這一問,果真她的父母也急的要死四處在找她,而且也有去報了警,我那台灣同事,於是好人做到底的帶她回到飯店,折騰到凌晨一點多才回到自己的家。 經過這事件,再一次的提醒路癡的自己,一定要有自己所住的飯店資料在身上,還有給那位走失的小姐,那個自己可不可以緊張一點啊...>
倫敦羅素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