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
從今年的一月份交出論文,接下來收到過關的成績後,就是等這七月底的畢業典禮了,這一等就是半年的時間,其實大部份非本地人的同學都在交出論文後,就都回到自己的國家去了,要不就是少數有留在這裡工作的同學,而我因為Hsin 還在這裡的緣故,所以繼續待著,也就順道的等著參加畢業典禮,不然再飛一趟過來的成本的確太高。再者好在有一位在加拿大工作的台灣同學會專程過來參加,所以有了伴,我的興緻也就高了些…
回想起從打算唸這MBA 開始,真的是一連串的苦讀,脫離太久的學生生涯,再從拾起書本的感覺除了陌生還有一點排斥,再加上是用自己不熟悉的語言在學習,覺得更是格外的辛苦,在那過程中,甚至也有過想要放棄的念頭,因為也有曾經面對過考試失敗的時候,當時學校會給另一次補考的機會,但是規定很嚴格,強調著如果第二次再fail 就不能繼續完成學業,也就是所有的一切都會化成烏有(包括付出的時間及學費),而這真的不是開完笑的,因為在第一學期結束後,一班只有14位學生的我們就有三位同學陣亡,必竟規定就是規定,並不會有寬容的餘地,當時真的是過著不成功便成XD的日子,熬夜的日子時會有,為了寫作業,一字一句,擠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心裡總不斷的想著,如果能用中文表達就好了…就好了….但想歸想,又不能真的這麼做。在這段時間中,Hsin 常常提供給我一些ideas,或是幫我從他們圖書館借書給我,或是幫我修改一些文法的問題,常常只要我的書桌燈還沒關,他也不會自己先睡著,從那時候起,只要我在寫作業,即使他忙了一天回家,想看看電視放鬆一下也只能被迫帶著耳機,怕電視的聲音會影響到我,還有亂發出噪音(比如吃洋芋片太大聲等…)還要被我白眼,其實也真辛苦他了…^.<
也好在我們科系的教授們對學生都很有耐心,也很supported,總是不斷的鼓勵著我們,只要有問題去詢問,他們都會盡心回答及給與建議,所以一年的學生生涯就在這種有點苦,有點趕,有些累,有很多壓力下渡過了,也完成了…真是感謝上帝!!
再者,也因為自己完成了學業,所以才覺得有一點信心在這裡找份工作,要不然總覺得自己少了一點競爭力,因為在當地人的眼中我們必竟是外國人,機會本來就會比當地人少得多,然而雖然當初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但真的很順利就被錄取了,我想如果沒有在這裡唸書,我可能沒有勇氣去爭取這機會吧..想想,很多事情就是這麼的關聯著,一開始或許是帶著逃避的心態,但等真的走過了,才發覺~還好當初自己沒有放棄…..

※我的左邊為土耳其同學,右邊為台灣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