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己睡覺時有個壞習慣,就是睡到一半有的時候會坐起來趴著睡,其實那都是無意識下的行為,這事從小時候好像就存在了,記得以前我爸晚上起來幫我們蓋被子時,我常常有被打一下屁股然後就躺下去的反射動作,而當時我姊睡在我旁邊都會蓋不到被子,是因為被我給掀起來了,所以如果有感冒的話,很可能是被我害到的..XD..
後來搬了家,自己睡一間,偶爾半夜我媽起來上厠所順便巡了我的房,也會聽到她站在我房門口帶著睡意碎碎唸著,我知道我又趴起來睡在棉被上了,於是我又自動躺下,如果是在夏天也就算了,在大冬天的話怕背脊沒蓋到被子容易著了涼,所以總會被唸上幾句,有些時候我自己睡冷了會意識到,於是順勢趕快躺下繼續睡,半睡夢中,心想好險沒被發現,不然又少不了一頓唸。
結婚後多了枕邊人,當然這種無意識下的習慣,也沒有因此而改變,我個人是覺得次數好像有變少,但並不太確定就是了,記得剛結婚時Hsin還算客氣,會輕輕的叫我躺下睡好,到後來他也懶得叫了,他大概發現直接 ‘啪’下去比較快,該怎麼說呢?這大概就是結婚初期和後來的其中的一項大不同..XD..
自從有了加諾以後,換她睡我旁邊,我始終都小心翼翼的,而且她還有自己的小被子,這樣我們互相都不會影響到,心裡可是放心的呢!但就在前天晚上,我睡到一半突然聽到 “碰”的一聲後,接著是一陣哭聲,我的天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加諾呢?加諾怎麼不見了,原來原來她從床上摔下去了,她明明是睡靠牆壁的那一側,怎麼會掉下床的呢?問題當然是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又坐起來趴著睡了,而這小妞是半夜起來要討奶,眼睛大概沒張開,就想往我身上鑽,但很抱歉,因為我往前趴坐在床上的關係,所以床位呈現出一空位,她黑夜中在床上亂竄,於是便從我身後的那個空位給直接掉下床去,我和Hsin馬上被驚醒,但他的叫聲竟比加諾的哭聲還大,我忍不住給他一白眼(不要讓氣氛變得更緊張好不好(>.<),我睡意全消的趕緊從地上把她抱起,大致檢查了一下,看起來應該沒受到傷,她也不久便止住了哭,呼~~~午夜夢迴的哭聲,真是給她嚇鼠囉…好在..沒事..沒事..也好在我們的地板都是鋪著地毯,所以保護力還算不錯…。(K媽言:會跌才會大,我是這麼安慰加諾的…)隔天睡醒的加諾,又是生龍活虎一枚,應該早已忘記前晚發生的摔地事件,對她而言,或許就像是作了一場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