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的加諾總愛人家抱,不然就是哭哭哭,而且有的時候我們抱著還會比她自己躺著睡要來得還久還安穏,為了體貼她,我們就這麼抱著抱著,抱到自己有媽媽手,那段期間會常常睡到一半,痛到醒來,因為只要手一伸直,虎口的地方就會有一種像是抽筋的疼痛感,看醫生其實也沒用,因為只要繼續抱她,手還是沒法休息當然不容易好,這種疼痛一持續到她半歲大才逐漸有好轉的感覺..呼~。在加上哺乳期間,胸部出現了小硬塊,前前後後為了這硬塊,看了好幾趟的醫生,因為不放心,來到英國這裡還持續作了追蹤檢查,好在這小硬塊並無任何的大礙,全是因為體質的關係由哺乳而產生,等將來停餵母奶後,或許會自動消失,這是醫生最後給的診斷,其實這事還真是困擾了自己好一陣子呢!
還有加諾較小的時候總會在夜裡,偶爾是白天沒來由的哭鬧,看起來很不舒服,那是一種很難被安撫的哭泣,大概都要持續哭個二十分鐘,才會逐漸停止,每晚我就“挫”著等她這頓哭。常常會聽到長輩們的鼓舞,說小孩到了三個月以後就會比較好帶了,因為寶寶的腸胃還沒發育健全,所以容易哭鬧,三個月過後,又說,滿四個月後就會好帶了,四個月過後又說,也有些寶寶會整腸比較久,大約會六個月以後才會較好帶,六個月過後,我已經不想再接收任何過來人的經驗談了,我想反正就是這樣了,不想再去想何時她才會停止這種沒來由的哭鬧,我就只能在她哭的時候,抱著她安撫著她,幫她禱告著,後來一直到了加諾大約滿九個月以後,這種看起來令她難受的哭鬧才漸漸消失,那到底是不是腸胃不適的哭鬧,到現在我仍是無解。目前雖然一足歲了,一個晚上仍要起來三次餵奶,偶爾得再加上一兩次的安慰抱抱,或許會有人認為我們沒有給她適當的訓練,其實我們不是沒試過,我們也曾狼心的任由她哭,但她真的是一位堅持度很高的寶寶,到後來我們棄守這種訓練方式,因為我寧願相信每個寶寶有著不同的氣質,有的天生就較好訓練,但偏偏我們的這位簡加諾寶寶可能並不適用,所以我情願自己累一點來滿足她的需求,同時我們也不斷求上帝來幫助加諾,讓她的生理時鐘可以漸漸的調整成一覺到天明!
到目前為止所著墨的都是屬於比較辛苦的一面,但請不要把它當成是一篇抱怨文,因為這是部份階段的一些心路歷程,只是用一種回顧的方式想著當時的心情,會記得是因為印象深刻,也提醒著自己一路走來其實是不孤單的,因為有著上帝的同在,還有著家人們的支持,一切的一切,真的是點滴在心頭,原來養小孩就是這個樣子啊,快樂和煩惱摻半,真的是生了才知道啊!但我們的笑容真的變多了,一個孩子的來到,牽動著整個家裡的每個人,加諾的阿祖,阿公,阿媽,外婆,姑姑,大小阿姨…..大家們,總會無時無刻的關心著她的近況,舉凡她的一個笑或是動作或是出個聲,都可以把大家逗得開開心心的,家中多了一位小成員,使得親情的力量得以更完美的發揮,這是加諾的魅力,應該說這是所有寶寶與生俱來的魅力吧。
偷偷說一件事,加諾還有另一項魅力,就是讓她的爸比變得異常的感性,因為我發現加諾的爸比眼淚變多了,老實說從我認識他這麼久以來,在我面前掉淚的次數五根手指都數的出來,人家說的鐵漢柔情,顯少發生在自己的老婆~也就是我身上,但卻在我們的女兒身上發揮的淋漓盡致,我想吃醋也吃不來了,必竟是自己的女兒,這是因為有了加諾後,看著她一丁點兒一丁點兒的成長,他常常會因此而深受感動,那是對這份生命的悸動吧~我想!
這一年來,我們從慌亂的新手父母變成稍微比較不慌亂的父母,我們付出不少,我們從中得到的也很多,我們變老不少,我們心境也天真了許多,我們的煩惱不少,我們的感恩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