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一歲又四個月多月的加諾,還沒嚐過糖果,巧克力,及一般市售的餅干及甜食等,當然偶爾可以有一點專給寶寶的米餅或小餅干,但是主要的零食還是無糖,無塩的rice cake或是 puffed wheat。我之所以可以堅持到現在,也是因為加諾本身對零食的要求就不高,餐跟餐的中間除了rice cake 或是麵包,有時給點水果,她也就覺得滿足,再者我們也儘量不在她面前吃零食,要吃可以,請等晚上八點以後(加諾入睡),因為覺得還是該以正餐為重,零食一旦吃成習慣,只怕為我自己找麻煩罷了,因為我真的不想每餐飯都得餵上一個小時,即便到了play group 裡的小點心時間,有人端來一大盤各式各樣的甜餅干要給小朋友們吃,他們大部份會先看家長的意思,如果我搖搖頭說謝謝,他們就會了解的端走,當然我放眼望去,幾乎是人手一餅,很少有小朋友不吃的,是我龜毛我承認,但也因為加諾在裡頭算小的,而且她現在還不太會去注意到大家在吃餅干這件事,因為她只要有得玩就好了,我會想要繼續堅持下去,看能撐多久就算多久,就只是希望她不要太早被零食給迷惑住了。
再者,說到加諾三餐的內容,仍是著重在少塩,少油,少調味料,全憑著食物本身的天然味道,但是最近,我發現快要撐不下去了,因為她感冒不舒服,造成胃口其差無比,實在很難不變些稍重一點口味的食物,除了多灑一點塩,或是醬油也出動了,甚至有時還加了味噌提味,偶爾也配些肉鬆,但還是沒有提起太多她的食慾,我餐餐為她另外準備,搞得我自己累不打緊,結果卻還都全進了我自己的肚子,好吧,我決定再給她換換口味,於是去買了一些嬰兒罐頭試試看,試了幾餐,她吃的量有比我自己煮的還多一些,其實在她剛開始嚐試副食品的階段就很少給她吃嬰兒罐頭,這下她可能是覺得新鮮吧,但是確給為娘的我不小的打擊,因為有種本末倒置的感覺啊…XD,但想開一點,也好啦,我可以落得輕鬆些,暫時不用想著下一餐要煮什麼給加諾吃了,套一句嬰兒雜誌裡專家說過的話: 「Baby being fussy about food is usually a passing phase. 」
我的心裡是在想著,等到她胃口回來時,我的龜毛不知能不能也跟著一起回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