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說喜歡英國的什麼,我想有一點就是隨處都可見大大小小的草地吧,公園也不少,尤其是有小孩後,更覺得這一片片的草坪真好,很適合給她盡情的奔跑,不可否認對於我這種總是少了份歸屬感的外國人,這竟是其中一點覺得自己會想要待下來的因素之一,扯遠了..XD。
話說,前一陣子,帶加諾去教會附近的草地散步,很少在草地行走的她,走得不是很穩,所以跌倒時,很自然的雙手會碰到草地,沒想到她竟然“加冷荀” (台語) ,大概是草的觸感有些刺刺的讓她有了這種不舒服的反應,(但是明明在她更小的時候,放她在草地上爬行,她還得挺高興的呢),好一陣子沒接觸草地後,這次卻變得每跌一次就“加冷荀”一次,自從那次之後她就變得不太敢自己放手在草地上行走,我們仍試了幾次帶她去不同的草地,儘管任何的鼓勵或引誘,她還是情願站在原地高舉著雙手且口裡不斷的哀求著要人抱抱..抱抱,所以幾乎是沒什進展, ,到最後都還是得用推車推著走。
直到昨天,看著天氣不錯,我又帶了她到附近的公園,一開始我先用我自己的手摸著地上的草皮,再接著打赤腳的踩在草皮上,要加諾看著我很舒服很好玩的樣子,後來我拉著她的手去摸草,再把她的腳也放在草地上,沒想到她似乎沒有先前的那種抗拒感了,一開始我牽著她走了一段路,後來我故意跑了一小段距離,要她跟上我,她便也一踏一踏的跟了上來,而且還是全程打著赤腳的,雖然後來她可能有些累了又要人抱抱了,但希望她可以開始享受草原的溫暖懷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