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將近兩個多星期以來,過的是有些渾渾噩噩,因為一開始是加諾連續兩天的發燒,感覺伴隨著一點鼻塞,喉嚨好像也不太舒服,總之我自己判斷應該是呼吸道感染,也就是說可能是呼吸道發炎,所造成的發燒,所以之前的幾個晚上就開始睡睡醒醒,白天情緒也不太穏,偶爾是又哭又 “歡”的,重點是以前的感冒,很少見她發燒,所以總令人多了份擔心,我們試著要讓她喝一些小兒的退燒藥水,軟性勸說外加拐騙全部行不通,只好來硬的,沒想到她卻是手腳揮動,抗拒到底,好不容易灌進去了,卻又全給吐了出來,只能說她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因為那藥是甜的,而且一點都不苦,想餵個藥,弄得我們一家三口全都心浮氣燥,我心想算了,先不餵藥了, 好在她還挺願意喝白開水的,再觀察看看好了,就這麼連續燒了兩天多,我們也算是先撐著沒去找醫生,因為除了發燒和胃口不佳外,活動力都還不錯。
到了第三天早上,燒是退了,呼~~感謝主,但是卻發現身上出現了一些疹子,雖是沒這方面的經驗,但是偶爾上一些媽媽寶寶的網站有讀過的一些相關知識,外加曾經聽朋友媽媽提到過,我自己判斷加諾應該是得了「玫瑰疹」,於是趕緊上網找了玫瑰疹的相關症狀,果然和加諾的症狀很雷同,和Hsin討論過後,我們就當她是「玫瑰疹」了,這是一種良性病毒,由飛沬傳染,很少有併發症或後遺症,好發的年齡是六個月到一歲半最常見,也好在這疹子不會癢,顏色就像淺粉紅色的玫瑰,所以即便身體,四肢及臉上都是一粒粒花花的小丘疹,也不見加諾會去抓它,我是看得挺難受的,因為她看起來就像隻小花貓,可她自己卻一點感覺也沒有,這病毒主要就是支持療法,抗生素並不鼓勵使用,因為它不會改變疾病的過程,所以就只能看著這些疹子,一天比一天褪去了。
這次我們算是大膽了一點,完全沒帶加諾去找醫生,因為剛好又碰到了週末(找醫生的程序會變得比較煩瑣),但最主要是觀察加諾的整個身體狀況都還不錯,所以我們才自己大膽的求證,當然外加不斷的禱告。也因為如此,我也沒敢帶她去人多的場所,以免傳染給別人,頂多就到外頭買個東西趕快回家,不然就是待在家裡大眼瞪小眼,一直到這兩天,才覺得疹子退得差不多了,所以,加諾啊~我們可以重出江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