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我在廚房洗碗或是煮飯時,加諾總是在那範圍裡把抽屜開開關關,或是把洗衣機的門打開來玩,東西放進去拿出來的遊戲,玩到無聊就會開始拉著我的腿,一直叫媽媽,媽媽,媽媽…..,直到我放下手邊的工作陪她為止,如果Hsin在的話還好,有爸爸可以陪著她玩,但是最近Hsin一下班,就得到新家去加班,為的是把一些櫃子或傢俱給拚裝起來(因為我們大部份的傢俱是買IKEA的,而它的特色是平價,但是得DIY)。
所以加諾就是成天跟我耗著,有一天買了一些新鮮的豌豆莢,這不需要用到什麼廚房的工具,所以便給加諾幫忙剝,這樣一來我就可以較專心的做其他的事了,她這一剝也的確花了一些時間,而且不會來吵我了,重要的是,她也又認識了平常吃到的豆豆原來是長這樣子的,這也提醒了自己,讓她來參與我的一些廚房之事其實挺有趣的,我想有時候真的得放手,讓她多玩一些廚房裡的事!
※這是在IKEA的兒童傢俱區一角,加諾玩得不想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