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一歲十個月的加諾,會講的詞變得更多,也較會表達自己的喜惡,也懂得我們大部份的要求,只是有時還是會有她自己的想法或是脾氣而不願意配合(這個時候,只要說出 “海苔” 兩個字,就幾乎可以讓她妥協大部份的事,海苔是她從可以吃副食品開始,就一直喜歡到現在的小零食,而且我們只給她無任何調味的壽司海苔,她竟然可以迷戀這麼久,所以理所當然的也沒給她試過調味的海苔)。
我累的時候,她會幫忙搥搥背,只是不會持續很久,而且力道不夠,但她的小手在我肩上小力的搥打,卻讓我窩心的很;常常我也會反過來要她幫我惜惜,她也會二話不說的撲到我的懷裡,用小手拍著我的背;她也是一個家事小幫手,會幫忙把髒衣服放入洗衣機裡,洗完後再全部拿出來放在籃子裡,接著會一件一件的拿給我晾, 但有時卻又一件一件的把晾好的衣服扯下來;她也會想幫我用小掃把把地上掃乾淨,但是卻愈掃愈髒,很多事情,她都想要摻一腳,但常常得讓人花兩倍的時間善後,但愈是不給她參與,她就會愈吵鬧,所以我情願讓她多嚐試,再來善後。
最近這陣子以來,加諾會說 “我愛你”,所以每天Hsin的上下班時間他倆就在那愛來愛去的,加諾左一句我愛你,Hsin右一句我愛你,愛來愛去講不完,到底還要不要上班啊,Hsin每每都喜孜孜的捨不得離開,下班時,加諾一聽到Hsin開門的聲音,就又馬上衝到門邊,說著我愛你,當然再來一場愛來愛去。我算算打從我和Hsin談戀愛到結婚,Hsin對我說”我愛你”的次數,應該比對女兒說的次數少多了吧,但對自己的女兒卻一點都不覺得會吃醋,反倒看著她把那不愛把愛掛在嘴邊的Hsin逗得甜蜜蜜,就覺得很好笑。
加諾的‘我愛你’,當然也在我們家人的身上發揮的淋漓盡致,只要我們打電話回台和家人通話,她只要說上一句 ‘我愛你’,就可讓台灣的家人們嘴都笑開,心都融化了吧,連八十幾歲的阿祖,都會笑孜孜的回應加諾說’我也愛你’,甜蜜不在話下。
加諾小甜心,妳的甜言蜜語,還真是有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